回到家,我蜷缩在厚重的棉被里久久,久久地一动不动。我告诉自己,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我要对得起自己坚守的这二十三年时光,我要给自己苍白无依的灵魂一个明确的交待。我发誓,我一定要在这一生的某一天和这个男人发生一次实际性的交集,也不枉我在二十三岁这年真正地为一个男人动了心。
谁能想得到,结婚不满一年,他就出轨了。因为他是我的初恋,因此,我把爱情看得神圣无比,所以从未想过还会有背叛这回事。
他是借出差之际出轨的。他出差走的那天,我还送他去火车站,我依依不舍地送他上车,见我眼睛湿湿的,他又下车,大庭广众之下将我抱在怀里亲了又亲,那份难舍难分,我相信谁看了都会感动。
等我回来,他说。没想到,如此的深情,也没能留住他的心,刚与我分手,他转身便去和他的大学同学,即他的初恋情人幽会去了。
他原定出差五天,结果到了第八天才回来。因为没能如期回来,那三天里,我一直不停地播打他的手机,而他的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我担心得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急哭了一场又一场,我不由自主地往最坏的方面想:车祸、遭人暗算、等等等等,如果他再无消息,我想我就该报警了。就在我坐卧不宁、寝食难安之际,星期一晚上,他回来了,简直就像从天而降,让我惊喜万分,因此,我根本没注意到他有什么变化。噢,有变化,那就是他满身酒气。他从来都是滴酒不沾,没想到出去几天,却带回一身酒气。我担心他喝坏了身体,忙去调糖醋水逼他喝下去。他说他恰巧遇见了几个朋友,所以就耽搁了几天。因为他向来不撒谎,所以,他这么说我也就信了。
可是,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开始改变,改变成一种我非常陌生的状态。他的话越来越少,电话却越来越忙。他不在家的时候,每次我有事找他,都打不进去。当我问起来,他却连连说没有,他一天都没有接到一个电话。我原本不是疑神疑鬼的人,但明明他在撒谎,而且从他的语气里,我听出了回避和隐藏。我悄悄去了通信公司,将他的通话记录调出来,令我大吃一惊的是,一个月几百元的话费,竟是打往同一个电话号码,那个号码的区号,正是他出差去的那个城市。
那天夜里,躺在床上,我实在憋不住,把通话记录扔在他的脸上。他愣住了,随即恼羞成怒,又吼又叫,说我没权私下里调查他,说我侵犯了他的隐私权。我被他激怒了,不由冷笑一声,隐私权,你都结婚了,还想要隐私权,你要隐私权干什么?就是为了打这个电话?见我如此说,他不做声了。在我的追逼下,他只好承认,本来是想借出差之机,神不知鬼不觉地和大学同学,也就是初恋情人幽会,可没想到还是露了马脚。只是他拒绝向我透露更多那个女人的信息,只说他们是毕业的时候分手的,她结婚又离婚,因为她发现她还爱他,想要和他重新开始。虽然心里已经有了些准备,但听到真相,我还是感到无法承受。我很委婉地问他,那你们已经重新开始了吗?他点头。他明白我话里的意思,我明白他点头所代表的背叛。我感到心中美好的爱情在那瞬间轰然倒塌,从未有过的疼痛漫过心底,但我还是强装平静,沉默地注视着已经不敢抬头看我的他,然后起身出门。
我走出家门,那时已是夜深,我仰头看看天,天上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想必太阳和月亮,也进入了温柔乡。只有灯火,路两旁的灯火,把夜辉映成了玫瑰色。而我在别人都进入梦乡时,还踯躅在这玫瑰色的夜色之中。不,不只我,还有马路两旁的树,婆娑的树影隔着路,伸着手,更增添了夜色的幽静。
我一棵树一棵树数着往前走,走在玫瑰色的夜里,不知哪里才是我的家。我哀伤极了,哪里才是我的真爱,难道是这玫瑰色的夜吗?难道我要露宿在这玫瑰色的夜里吗?
我沿着夜色,沿着玫瑰色的马路,往前走,走到马路的尽头,是一个叉路,有两条路摆在了眼前,不,是三条路,还有一条退路。站在三条叉路口,我迷茫了,好似走进了迷宫,难以决断。
我回头看了看来时的路,那是一条熟悉的路,只要我走回去。可是,我走回去,往日还会依旧吗?
另一条是宽阔的马路,路尽头是公园,公园里有一个人造的小湖,湖边有一片小树林。而另外的一条,是通向城外的荒郊,这条路当然不为我选择,而那条熟悉的路我又回不去,因此,我只好选择了通往公园的那条路。
我进了公园。公园出奇地静,树上的鸟儿不叫了,湖里的鱼儿不跃了,就连夜风也变得无声无息,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湖边的长椅上,竟然坐着一对对情侣,他们嘴对着嘴,搂抱在一起。长椅上的爱情,像针一样剌痛了我的眼睛。我的爱情呢?为什么我的爱情如此的易变?我仰起头,夜空乌蓝,把头伸向夜空的树,也跟着变得乌蓝,而我不能再徘徊在情侣们出没的地方。
我向湖边的幽林中走去,那里没人。林中有一片草坪,此时的我已是身心疲惫。我在草坪上躺下来,这时,我看见有一个男人走过来,我竟然没有害怕,依然躺着。
这个男人很有男人味,而且在夜色中简直就是魅力四射。他来到我身边,温柔地问,我可以坐下来吗?我本来是想说不,可是,我没有作声,他便在我旁边坐下来。他把手放在我的头上,他的手很大、很厚,有一种暖暖的感觉,而我竟然没有拒绝。因为这时,我的心里一直有个反抗的声音:反正爱情已经没有了,我又为谁保守着忠贞呢?男人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发,然后顺着长长的发丝,滑到我的耳边,就这么一路向下滑去……在他的手滑过的地方,我感觉我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一样,正在一瓣一瓣地慢慢地绽开,吐露着芬芳……
看来你我都是迷路之人,跟我去宾馆吧!男人拉我起来,我像中了毒一样任他摆布着。走到公园门口,公园门口站着两个男人,那两个男人也同这个男人一样,在夜色中显得魅力十足。只听那两个男人当中的一个问他道:钓着了?他冲那人丢了个眼风,我虽然不明他的眼神是何用意,但是,我却忽然害怕起来,我挣脱掉男人的手,慌不择路地跑起来,一直跑到一条胡同才停下来。我不得不停下来,因为这是一条死胡同。我一抬头,才发现,我不是慌不择路,而是在最危急的时候选择了一条最熟悉的路线――回家。
站在家门口,想想刚才发生的一切,心里是既惊又怕。恰在这时,手机响起了短信息声,是他发来的,只有三个字:我爱你。我忍不住哭起来,结婚前夜,他也曾发给我这三个字:我爱你。而这三个字,对于刚刚受了惊吓的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抚慰了。我刚想推门进去,却犹豫了,因为吹来的夜风,让我闻到了自己身上飘着的那股陌生的男人味,这一定是刚才在树林里那个男人留下的。如果就这么回到家里,给他闻见这味,不知他会怎么想我。而如果去洗浴中心似乎已经是太晚了。我心生一计,来到昼夜服务的小卖部,买了一瓶啤酒,站在路边,把酒含在嘴里朝自己身上喷洒,等我把所有的啤酒都喷洒在身上的那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他出差回来时,为何满身都是酒气,他一定也是像我一样怕我闻到他身上的女人味,所以才――
我不知自己是真的醉了,还是怎么的,我竟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等我醒来时。我发现他正坐在我的床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见我醒来,他说你终于醒了,我问怎么,他说你喝多了酒,整整醉了一天一宿,可把我吓坏了。他说着眼圈一红,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说你错什么?他说怎么难道你不记得了?我说记得什么,他有些慌恐地望着我说,难道你都忘记了?我伸出左手的无名指,我说我只记得你给我套上这只戒指,我只记得你说你爱我。他眼圈又是一红,接着就笑了,说,是,我也只记得我爱你。
那一晚之后,我们俩都得了一种病:健忘症。这病挺好,让我和他又重归于好。我想与其痛苦地记得,不如幸福地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