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如果可以肆意写在脸上,那是最自在与健康的。但是,我们常常做不到这一点,所以略感压抑,却找不到原因。现在,有了各种聊天工具,你可以任意“签名”,把自己最近的情绪颜色絮语般“别”在胸口,好像是给他人看,其实也是给自己心灵的一次放风。特别是00签名,看心情随时换,跟换床单似的,可以“很傻很天真”,也可以很招摇很愤青很智慧……中国文字的伟大之处,是可以做心药,寥寥几句甚至几字,就可以淋漓代言自己的情怀甚至信念,从而保健了红尘里飘摇的这颗复杂心。
漫画家朱德庸说,每天上班8小时是本世纪人类生活史上的最大发明,也是最长一出集体悲喜剧。你可以不上床,你可以不上网,你可以不上当,但你就是不能不上班。要颠覆人生里诸如“上班”这样的呆板而无奈的理所当然的“铁律”,就尽量仪式化地表达出一些你的不同或者不凡,最简单的就是给自己的QQ一些“个性签名”,自勉、自恋、自得都可以,给自己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如同在寂静的山里听到我们自己呼喊的回音,清澈心怀,激荡魂魄。一般而言,有四大群体个性签名体系,我们一起来分享它们不一样的广告效应与心理疗效。
愤青型 人心里都有些破坏欲,愤青的一些疑似玩世不恭地颠覆约定俗成的俏皮话式的QQ签名,可达成这样革命性的快感,满足叛逆的心理,也给自己一些心灵的缓冲草坡,少一些尖锐的撞击与伤害,带来意外的会心一笑的觉悟,用智慧缓解焦虑――
鄙视我的人这么多,你算老几?
废话是人际关系的第一句。
是金子,总会花光的。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
别人的钱财乃我的身外之物。
以后不要在我面前说英文,OK?
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吧。
真正可怕的不是对牛弹琴,而是一群牛对着你弹琴。
文青型 人心里总有些风花雪月的绮思与浪漫需求,当然也可以异化成莫名的忧伤与惆怅,不要害怕这些看似“消极”、“美丽”的心情,它需要抒情需要表达,用独特的词句说出来,好像是自寻烦恼,其实是释放烦恼;好像是“为赋新词强做愁”,其实是一种心灵太极拳,在温柔的轻盈的招式里挥发那些幽幽的坏情绪――
好好活着,因为我们会死很久很久……
爱情就像两个拉着橡皮筋的人,受伤的总是不愿意放手的那一个。
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看那红尘万丈,想这寂寞流年。
誓,言,二字都带着口字,可终究是,有口无心。
那些日子,那些人。那些过程,那些疼……
多谢你的绝情,让我学会死心……
智青型 这是一种励志形态的句子,给自己正面的警示、启示与暗示。心比天高,要防范跌落后的失态与挫败感,特别是年轻的心容易起伏,而这些独到的心灵鸡汤式的句子做QQ签名,可以做成人生新的座右铭,以激励、鞭策自己,智慧的力量,在“智”青心目里化作甘泉,时时滋润浮躁或者干涸的心――
办法总比困难多。
如果不能做太阳,就做一颗小星星,但记住要让自己发亮;如果不能做一棵大树,那就做一棵小草,但要使自己茁壮成长。
追物而不为物所困,寻爱而不为爱所累。
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一遍《福布斯》富翁排行榜,如果上面没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
人最好不要错过两样东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
我们都看错了这个世界却说这个世界欺骗了我们。
年轻就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一个人跌跌撞撞地笑,也深深刻刻地痛!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嬉青型 一些无厘头的自我调侃,带点戏谑,甚至黑色幽默,是最痛快的心门开放。自恋是本能,承认自恋则是美德,如果再洒脱一些,则可以自嘲,那就是一种境界了。有时做小丑扮鬼脸是最好的心灵解放,且最不容易受伤。“解放”比“封锁”更生动更有意义,而诸如顽皮,天真的品性,是最直接的心灵开放。这类的Q0签名,可以自娱,拿自己开涮;可以吹牛,最好把牛皮吹破……这样的青年阳光,因为内心拂尘工作做得很好,所以晴朗、干净,也有趣――
80后的人,在爱情上,要么大师,要么白痴,而我,属于后者。
怀才就像怀孕一样,要时间长了才能看出来。
小时候我以为自己长大后可以拯救整个世界,等长大后才发现整个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你不爱我?
几十个美女说我帅,我没承认,她们就用砖头砸我,说我虚伪。
我和老婆关系可好呢,她从来不欺负我。
麻雀很纳闷,谷子明明在地上,鹰为什么往天上飞呢……
人生就是在雨天的时候打着一把破雨伞,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也不会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