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妈妈照顾130个孤儿靠两条板凳走路   无腿妈妈残而不废   许月华今年55岁,在她12岁那年,不幸被火车轧去双腿。她所在地的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板塘乡政府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破例将她从农村接到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收养。1976年,许月华的户口得到解决,成为政府供养人员。
来到福利院后,吃、穿、住、行都有了着落。“我这么年轻,就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不!我一定要报答党的养育之恩。”许月华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但是,没有双腿,要做事谈何容易!她决定先学会走路。于是,她找来两条差不多高的小板凳,双手分别撑上一条,一步一步向前移,每天天未亮就开始训练。手上的血泡成了厚茧,瘦小的胳膊变得粗壮有力,许月华终于成功了。她格外高兴,似乎那失去的双腿重新回到了她的身上。
因自己曾经处境清苦,许月华非常同情福利院里的孤残儿童。当时。福利院从事护理工作的正式员工只有一人,要料理十多个孩子,实在忙不过来。许月华便经常主动帮忙,她撑着小板凳,为孩子们缝补浆洗、纳鞋底、喂食、端屎尿,成为福利院一名不可缺少的“正式”员工。
这么多年来,经许月华护理过的孤儿有一百三十多个。孩子们都亲昵地叫她“大妈妈”。
大一新生进校带足四年卫生纸被称“齐全哥”
父母该学会适时放手
武汉科技大学新生郑宇是江西宜昌人,1991年出生。9月10日下午,在他爸爸、妈妈、姑父、小姨,还有83岁高龄的奶奶的陪同下,乘私家车来学校报到。
志愿者季南在迎接郑宇时,原以为一个男生应该没有多少东西,准备一个人帮忙拎行李。没想到包一个接一个地往车下拿,一数,大大小小一共有14个包。他不得已又打电话叫来8名志愿者。
除了几大包春夏秋冬衣物外,郑宇还带了一台立式电风扇,两个医药箱,一箱装着补品,一箱是日常用药。毛巾带了7条,还有牛奶、苹果各一箱。卫生纸准备了四年的,满满一大箱。
郑宇的同班同学骆哲说,郑宇是一个内敛文静的男生,“他想独立,敢吃苦,但可能是父母太溺爱他了吧。”在骆哲的劝说下,郑宇终于答应一些不必要的行李会让父母带回去的。
男子入室行窃突发癫痫女房主回家报警救其命
以德报怨法外有德
9月8日下午3时许,家住武汉市复兴五村的黄女士从外面回到家中,当她打开家门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年轻的陌生男子正躺在她家地板上,口吐白沫、不停抽搐。
黄女士连忙拨打110报警。江汉公安分局开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初步判断该男子是突发癫痫,将这名男子送往附近医院。
原来,该男子姓胡,今年20岁。这日下午,他悄悄钻进黄女士家中,准备偷点东西,未料到癫痫旧病突发。
黄女士念其年纪尚轻,还买来水果到医院看望。胡某感动得当即写下忏悔书,保证今后再不做违法犯罪之事。
女员工“聊”出官司QQ群发牢骚遭单位索赔5万
虚拟世界也要谨言慎行
去年10月23日,刘小姐所在的长沙市某报因经营不善,处于崩溃边缘,为减少损失,该报社解散原有编辑部进行重组。此后,部分员工在单位的QQ群里聊天时,刘小姐发表了一些对报社做法不满的言论。
谁知,仅仅因为在QQ群里发泄了几句对单位的不满,刘小姐就被单位告上法庭索赔5万元。单位起诉的理由是:“刘小姐在单位的QQ群里无事生非,捏造事实。许多员工因此无心工作,自动离职,使报社无法正常工作,给报社带来了直接经济损失215000元。”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法院一审以证据不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小姐在QQ群里聊天时发表的言论,只是自己情绪的发泄,既未侵害报社名誉,亦未给其造成实际损失。报社向法院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刘小姐有罪。法院驳回了报社的诉讼请求,并判案件受理费300元由报社承担。
男童患罕见石人综合征被碰后肉变硬成为骨头
孩子可怜,父母更可怜
35岁的毕跃伟,家住河南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2008年11月2日,他的儿子鑫鑫出生了。孩子生下来时,一天一夜不吃不喝,不哭不闹,只是酣睡。医生给他扎针时,也毫无反应。当时医生告诉毕跃伟,孩子患有轻微脑瘫。没多久,医生又诊断出鑫鑫有严重听力障碍。
毕跃伟抱着孩子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治疗,两个月后准备出院时,突然发现孩子后脑勺长了一个核桃般大的包。出院回家两天后,鑫鑫后脑勺又长了两个包。
2009年4月4日,毕跃伟夫妇带儿子去了北京市儿童医院。经专家认真检查和会诊,确定孩子得了“进行性骨化性肌炎”,目前世界医学界尚无医治此病的良方。
这种病人最怕磕碰,身体一旦出现肿包,很快就会骨化。一个月后,毕跃伟夫妇发现鑫鑫的颈椎下面鼓起了一个很大的包,左肩下也生出肉疙瘩。他们抱着孩子来到郑大三附院,恳求医生给孩子做手术,医生明确告诉他们,手术会造成大的创口,创口很有可能骨化,加速病情恶化。
2009年7月,夫妻俩找到平顶山的一名老中医。此时,鑫鑫头上已长出了六个核桃大小的包。老中医为鑫鑫贴膏药,其中有五个包渐渐消失,但有一个包始终不消。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的身体会僵直如棍子,关节不能打弯。病情发展下去,会使人的软组织和肌肉逐渐骨化。一年多来,为给鑫鑫治病,夫妻俩花光积蓄,并背上外债。毕跃伟掉着泪说:“哪怕有一丁点希望,我们都会争取”。
六旬老太将石头当零食吃称白石头有糯米味的
石头当零食,不花一分钱
老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除了吃饭,63岁的景颇族妇女普木瑞还喜欢吃一样东西――石头!每天,饭前饭后散步或玩乐的时候,她都要随身揣一包石头,当作零食吃。
在位于中缅边境的德宏州潞西市遮放镇敬老院内,普大妈每天早上起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捡石头,那是她的零食,天天都要吃上几块。她说:“18岁时有次下地干农活,学会吃石头了。后来越吃越上瘾,一天不吃都不行。”前几天,刚刚从山上捡来的一小袋大小不一的石头,被她晒在阳台上,“不能洗,但要晒晒,晒晒更香、更好吃。”她说,这堆石头有二十多块,够她吃两三天了。普大妈选的是山里的风化石,吃了45年石头,她总结还是白石头好吃,有股糯米味。
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专门送她到医院做过检查,身上不但没有结石,还一点问题都没有。”
普木瑞还说,她母亲吃了一辈子石头,活到72岁。
72岁老太“性”趣盎然被拒打避孕针担心怀孕
“性”趣不仅是年轻人的权利
海南省海口市的阿婆顾洁(化名)今年已经72岁了,今年是她和73岁丈夫结婚的第42个年头,多年来两人恩恩爱爱,生活得非常和睦快乐。不过,两人美好的房事在不久前突然降了温,原因就是打不了避孕针。
顾阿婆说,虽然她已是七旬高龄,但身体非常好,每天都用冷水洗澡,至今还有月经,因此,她和丈夫仍保持着正常的房事生活,而且一直都在采取避孕措施。
她一直在使用一个月打一针的避孕药物,年轻时在自己的单位打,退休后就到计生部门打,再后来因为路远就到老公的退休单位领取药物打。
但当她8月9日又去领取此药时,工作人员却对她产生了质疑,“你都这么大年龄了,还来领避孕药是不是有其它用途?”不管她怎么解释,对方就是不给药,这下可把她难住了,打不了避孕针,她与丈夫的房事将受到很大阻碍。
为了解决打避孕针的问题,阿婆走访了多个政府部门,在计生服务部门的帮助下,她的难处终于得到了解决。现在她可以直接到计生服务部门去领药打针,再也不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