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作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五千年风云激荡,新时代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岁月的长河里漫步,回到最初的起点,手捧细沙,看先辈们一片碧血丹心至死无悔;让我们于今朝,走在革命先烈用血肉铸成的康庄大道上,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听党话、跟党走。
忆往昔峥嵘岁月,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李大钊先生曾疾呼:“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爱国运动,它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开辟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1921年,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们,代表了全国50多名党员出席党的一大,以星火聚以燎原之势,酝酿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一百年间,一批批热血青年,让嘉兴的小小红船发展成为引领新时代的巍巍中国巨轮。16岁的林心平参加抗日救亡游行,发出“宁为吾国鬼,不为异国奴”的誓言铮铮;平均年龄24岁的狼牙山五壮士舍身诱贼寇,以微薄身躯践行“死守狼牙山,血染棋盘陀”;26岁的陈乔年慷慨赴死,高喊“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任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青春的脉动总是在不懈的奋斗中激荡。
看今朝风华正茂,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国有我新征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就是中国共青团。一百年后,有一群青年,他们承坐着巍巍巨轮,肩负新的责任与使命,伴随着祖国高歌猛进。那便是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员,未来巍巍巨轮的掌舵者!与百年前的青年不同的是,我们这一代见识了“嫦娥”探月、“北斗”组网、天宫遨游、“蛟龙”入海等重大科技成果,目睹了上海世博会、博鳌亚洲论坛、北京“双奥”等的成功举办,见证了中国全面脱贫、建成全面小康的中国奇迹,看见了新发展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提出……进入新时代,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如此成就,是基于千万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基础上。君不见,扶贫干部黄文秀秉着“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信念火炬,将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君不见,英雄团长祁发宝高举“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的精神旗帜,以己身展开双臂挡在外军面前;君不见,青年科普作家赵序茅手持“我从来不曾优秀过,也从来不曾放弃过”的自我勉励,在并不一帆风顺的科研路上上下求索……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时代的“接力棒”传至我们手中,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又有何理由退却呢?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国有我新征程!
展未来海阔天高,二十岁遇二十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举办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团百年之际。二十岁的我们,遇见党的二十大;青春芳华,遇见建团百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中国共青团穿越百年征程,雪辱霜欺,依旧向阳开,山阻石拦,依旧向东去。犹记18岁的陈祥榕一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坚定他戍守祖国边防的决心;犹记18岁的苏翊鸣坡面滑雪的矫健身姿,实现了中国该项目的零突破;犹记18岁的谷爱凌高台飞身一跃,创造了奥运史上“1620”的奇迹。“00后”的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欣逢盛世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在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之际,全党以及全国各族人民都期盼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也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以勇攀高峰的态度向党的二十大致以青春的献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