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傻瓜,不给你点厉害,你就不会给我最厉害的魔法秘诀。哼哼,我就陪你“玩玩”吧,受不了就告诉我真正的魔法秘诀,我立马撤走这些东西。”
“哎——,箱子里是好吃的东西吗?”
“当然。不过,不是你吃的,而是
吃你的!”
梅莉娅打开盒子,无以数计的白色小东西纷纷爬出来。
“嘿嘿嘿……白蚂蚁啊,我知道这些东西很营养的。狐狸丞相,真让你费心了。”曼加欢天喜地地说,“白蚂蚁快过来,白蚂蚁快过来。臭狐狸把我关起来不给吃的,我早就饿了。快过来……”
爬在前面的白蚂蚁已经爬上曼加脚面,有的钻进裤脚顺着皮肤往上爬。曼加感觉白蚂蚁爬过的地方开始痒痒,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大笑不止。梅莉娅依然在冷笑。她猜想爬到曼加身上的白蚂蚁已经开始咬噬他的皮肉,笑声很快就会变成叫喊声。
可是,曼加一直在大笑。
梅莉娅等待着白蚂蚁咬噬曼加的身体,疼得他哀嚎大叫求饶,乖乖说出魔法秘诀。可是,全身爬满白蚁的曼加却张大着嘴巴,任由白蚂蚁爬进里面,爬进咽喉。曼加的嘴巴就像白蚂蚁家敞开的大门。白蚂蚁们仿佛劳累了一天要回家一样,自由自在地走着,就差喊着“一二一、一二一”了……
小傻瓜的脚面露出来,完好无损;腿部露出来,完好无损;腰部露出来,完好无损,连衣服也没有半点破损。不一会儿,白蚂蚁都爬进了曼加的肚子。曼加依然满脸欢喜:“狐狸丞相,你从哪里抓来的这些白蚂蚁?一定很辛苦,谢谢你了。”曼加刚想拍拍肚子,却发现双手被捆绑在铁柱上,“哎,我已经吃饱了,能不能放开我?这样没法运动,影响消化。”
“好,我帮你消化。不过你记住。如果想保命,只能告诉我最厉害的魔法秘诀。”
梅莉娅拉开一个小门走进去,一个巨大的蛇头探过来,嘴巴一张,长长的舌头像一把利剑,刺出来马上又收回“剑匣”。这是条大蟒蛇,身长至少有10米,粗得像一头壮牛。大长舌头像闪电一样闪来闪去,不知是在捕捉气味,还是显示威风。
“哈哈哈……哈哈哈……”门后面传来梅莉娅的笑声,“这条巨蟒吞得下大象,吃得下猎豹,而且已经半年没有吃过东西了。小傻瓜,如果还不告诉我最厉害的魔法秘诀,你就等着被巨蟒吃掉吧!”
“狐狸丞相,狐狸丞相,狐狸丞相——”
曼加突然大喊。
“哈哈哈……害怕了吧?”门后传来梅莉娅得意的声音,“快快说出魔法秘诀,最厉害的魔法秘诀。快快说出来——”
“狐狸丞相一一”曼加仍然在大喊,“这么大的宠物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你捆绑着我的手,怎么玩啊——快放开我——”
“什么——哼,等着喂巨蟒吧!”
梅莉娅并不真想让巨蟒吃掉曼加,只是吓唬他,好让他说出魔法秘诀,便悄悄打开小窗向里面观看。曼加挣扎几下,无法挣脱出来,只好老老实实站在那里。
巨蟒已经游到曼加面前,伸出长舌头像红外线扫描仪一样,在曼加身上伸缩着扫描,仿佛要探测什么东西。梅莉娅的声音又传过来:“小傻瓜,再不说出魔法秘诀,我真救不了你了。”
“嘿嘿嘿……有蟒蛇在,用不着你救我。”
曼加丝毫不知危险来临,而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危险。巨蟒的长舌将他身上都探测一遍之后,将头转到曼加身后,咬断了捆绑曼加的绳子。曼加挣脱出来,一边嬉笑着一边骑在巨蟒身上:“哈哈哈,哈哈哈……狐狸丞相不好,不让我跟你玩。一会儿,你把她当成晚餐吃掉。”
巨蟒突然将头扬起,然后开始游走。曼加骑在巨蟒身上高兴得手舞足蹈。“啪”,梅莉娅关上小窗:“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歇斯底里的梅莉娅差点疯掉。
梅莉娅不甘心,先后放出十几种凶猛野兽吓唬曼加,可那些野兽都成了曼加的朋友。她见威逼恐吓这种硬方法不行,又换成了关怀利诱的软方法。曼加玩累了,便带他去自己的浴室内洗澡,去自己卧室的床上睡觉,请来王宫中最好的厨师准备美味佳肴。
曼加跑到餐桌前看了看,原来都是用世界上最美味的动物肉烹饪而成,突然发火:
“所有动物都是我朋友,为什么要伤害我朋友!哼,我应该烹饪你们的肉,给我的动物朋友吃!”
厨师吓得转身就跑。
“嘿嘿嘿……”梅莉娅终于开口了,“唉,我也不知这个厨师是怎么搞的。曼加先生,如果您要给您的朋友报仇,我就命人宰了那个厨师……”
“算了。”
曼加去后花园玩耍。这个后花园是梅莉娅亲自设计的,非常漂亮。曼加却感觉很没意思。忽然一只马蜂飞过,曼加顿时来了兴趣,开始追逐马蜂玩。梅莉娅一直跟在旁边,感觉现在是个好机会,便凑到身边问:“您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
曼加果然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想了想说:“最好吃的东西我最喜欢。”
“什么是最好吃的东西?”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是最好吃的东西。”
“那您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
“当然是最好吃的东西。”
“那最好吃的……”
梅莉娅突然不问了。这个话题这种问法和这种回答方法,再问一万遍也不会有结果,便悄悄嘱咐几个小怪物陪他一起玩,回到客厅叫来厨师一起商量,什么东西应该是曼加最喜欢吃也最好吃的东西。厨师设计了几百套方案,都被梅莉娅否定了。
阿里风说了一句话,顿时让梅莉娅恍然大悟。
“对呀,曼加现在不是独眼海盗,而是一个小傻瓜。好话听不出来,坏话却能当成好话,把关进水牢当成优待,说不定好吃的东西对他来说是最不好吃的,相反,最不好吃的可能是他最喜欢吃的。厨师,用米糠做几块饼干试一试……”
厨师有些半信半疑,却不敢违抗命令。
米糠饼干还没有出锅,气味已经跑到后花园。曼加嗅了嗅便循着气味找来。梅莉娅看到曼加自己走向厨房,知道这一招儿成功了,便让小怪物快速通知厨师将米糠饼干送到客厅。她留一块在手中,其余的都藏了起来。
曼加果然循着气味找来:“哎,狐狸丞相,有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不叫我?都让你一个人偷吃了吧?”
梅莉娅将手中的米糠饼干放在托盘上:“这不还有一块嘛。”
曼加抓起来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
“果然是第一美味。”
说完咬了一口,嚼得十分香甜。梅莉娅急忙双手捂住嘴巴,差点呕吐出来。在她看来,这种东西只能喂猪喂鸡喂鸭子。曼加接着说:
“这种东西才最营养。真正好吃的东西是健康食品,是营养食品,而不是所谓的口感和人工添加的味道……”
梅莉娅突然不恶心了,甚至感觉曼加这句话有些道理。曼加吃完一块,舔舔嘴唇:“还有吗?”
“有。”梅莉娅盯着曼加的眼睛,“只是,这种美味食品不多。我不能这样给你……”
“我知道,你不是要最厉害的魔法秘诀吗?我可以给你。”
梅莉娅拿出一块米糠饼干:“你不能骗我,就像国王……”
“哈哈哈……”曼加差点笑倒,“怕我把你变成狐狸啊?哈哈哈……怎么会呢,我还指望你给我吃这种美味呢。”
“那好,我相信你一次。”
梅莉娅将手中的米糠饼干递给曼加。曼加坚持吃完了才把秘诀说出来。梅莉娅让厨师又做了一些米糠饼干,然后,她和曼加一起住进密室,一起吃米糠饼干,开始小心翼翼地练习魔法。
三天后,梅莉娅突然感觉自己魔法增加了,知道曼加没有说假话,便走出密室,命令厨师每天为她增加营养菜肴,然后躲在卧室内修炼魔法。曼加依然被关在密室。梅莉娅为他留下一堆米糠饼干和一些水。
现在就等梅莉娅修炼魔法到一定成绩,不再需要曼加时,她会亲自将曼加除掉,然后除掉可能回国继承王位的太子,最后登上国王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