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红色经典故事读后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久弥坚。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经过百年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是色彩斑斓的。我坚持用自己的初心与担当,寻找着党的颜色,指引着我继续描绘未来灿烂的画卷。作为一名普通的税务工作者,学好党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深入加强党史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力引领税务工作创新发展。
党的颜色是绿色的,绿色就是希望。我看到了南湖上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的希望,它带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未来,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惊讶它磅礴的伟力和战斗的不屈。它破土而出,从弱到强,扶摇直上;它百年一瞬,风采坚定,即将远航。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终于取得历史性成就,一个个国之重器上天入海,探索苍穹;一个个超级工程攻坚克难,刷新纪录;一个个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惊叹世界。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根深叶茂,长成参天,它将昂首阔步继续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敢前行。
党的颜色是红色的,红色就是力量。在我们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孕育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绝对忠诚和坚定信仰就是最鲜明的特征。战争年代,党员时时面临生死考验,忠诚和信仰意味着“赴汤蹈火、刀锯鼎镬”,江姐不惧严刑拷打的坚强,刘胡兰走向敌人铡刀的从容,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挺身堵枪眼……一位位英雄先烈的事迹感天动地,共同诠释着“忠诚胜于生命”。英烈的故事就是星辰大海,英烈的精神让我们心潮澎湃。愿天下所有的英雄烈士在天堂没有苦难,愿天下所有的英烈精神在时代丰碑上永存!
党的颜色是黄色的,黄色就是奋斗。我翻开百年画卷,打开一个个历史坐标,那一个个伟大会议的召开,不断引领中国走向未来。遵义会议召开于党和红军生死攸关之际,长征的目标给了党希望的火种,给了民族复兴的未来。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一招。2020年底,在后疫情期间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新蓝图。这些都是党奋斗的模样,奋斗的力量托举起了中华民族崛起的未来。
2021年我们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我们踏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随着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的确立,可以说“工期表”已出,“作战图”已挂,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作为一名普通的税务工作者,我应该切实认识到紧迫感和使命感,以责任扛起新使命,以担当书写新征程。
我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坚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既有仰望星空的激情和能力,还有扎根基层、久久为功的干劲和韧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我会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果敢勇气,铆足干劲,锐意进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闯敢干、敢拼敢试,努力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干任何事都要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我会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操守,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我会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多做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些花上垒花的虚功。在人民群众面前老老实实说话、踏踏实实干事,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坚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春天是希望的季节,更是创业干事的季节,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我会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税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