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我有幸学习了张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在学习了张保国通知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和触动。
张保国,现任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从警21年,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第一线,先后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备勤任务1500余次,成功处置涉爆现场110余次,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了公安事业。2005年,他在销毁废弃弹药时不幸受伤,落下七级伤残。但是,他丝毫没有退缩,出院后依然坚守在排爆一线,守护着一方平安,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张保国同志心系群众,在转业后选择了危险极高的排爆工作,每次执行任务都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即便如此,他依旧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行动彰显着英勇无畏、勇于担当的忠诚本色。张保国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公安岗位上,坚持在排爆案件工作最前沿,生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干警,我们要学习张保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就要像他那样,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永远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我们要学习张保国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我们要学习张保国同志勤勉务实、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牺牲奉献,在艰苦磨砺中增强毅力,在吃苦耐劳中锤炼品性,在埋头苦干中践行使命。
对党忠诚是对每个从警人的首要要求,也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身为公安干警的我们,要牢固树立忠诚意识,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要努力学习,是自己的知识储备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公安工作,涉及为公安事业奋斗中审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以“英勇无畏、不惧万难”的战斗精神展现一名警察应有的飒爽英姿,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在公安理论学习研究上锐意进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警魂鉴定自己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的思想信念,履行好自己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使命。张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心得体会2
张保国先进事迹:张保国,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军人,现任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齐鲁最美警察、全省公安系统模范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3次。2018年5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张保国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张保国同志,是新时代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人民警察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保民平安的杰出楷模,是全市各级特警部门和广大特警队员学习的标兵示范。
长期以来,张保国同志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挚爱,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19年来完成防爆安检任务900余次,排除爆炸装置和爆炸可疑物130余个,排除销毁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余枚,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索51余万米,以挑战“死神”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突出彰显了英勇无畏、不惧万难的崇高品格,生动诠释了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学习榜样!
学习张保国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我们一定要以张保国同志为榜样,永远高扬济南特警光辉旗帜,传承精神、扛起责任、挑起重担,把张保国同志的优秀品质、工作经验学习透彻,自觉发扬“五特”精神和“五有”品质,立足自身岗位,勇挑责任重担,挺身奋发图强,砥砺奋勇前行,努力为续写济南特警发展新篇章贡献全部力量!
向张保国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向张保国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让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越来越强的幸福感、越来越高的安全感,永葆公仆“为民本色”。
向张保国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
向张保国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精益求精、勇于探索的创新理念。
向张保国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学习张保国同志勤勉务实的崇高品质,勤政务实、公正为民、廉洁自律、从优待警,着力提升“队伍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