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的心得体会5#
一个成功者往往会说: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拥有惊人的力量,能有什么惊人的力量。但是,事实胜于雄辩。
人们在堤坝边发现了一个蚁穴,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不管它了。然而在不久后,那堤坝奇迹般地塌了。事后人们调查出主角竟然是--成千上万的白蚁。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千里之提,溃于蚁穴。
细节,能够看出事情的好结果。一篇好的文章,需要超多的细节描述才能勾勒文章资料的精彩。如果没有了细节的描述,那么这篇文章又如何称得上是一篇好文章呢!
细节,彰显细节。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行为,也能够看出我们人品的如何。假如,在国外旅游。看到一个美丽的雕塑,为了纪念以前到过这个地方,在雕塑上涂鸦。或许对于这个行为没有感到不耻。但是这足以说明个人道德素质有多么的差劲,同时也说明了你生活的国家道德素养的高低。出门在外,就不仅仅仅代表了自我的形象,也代表了自我国家的形象。
细节,可成大事。总会有人说:不拘小节,不拘小节。但是就是因为这些人往往栽在了小节里,成不了大事;成大事者,往往是那些注重小节的人。就好比如说,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众所周知,牛顿是在一个苹果掉在地上,发现万有引力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苹果是落在地上的,牛顿也明白,但是他注重细节。所以他能够流芳百世,永世不朽。
其实只要我们多留意身边的细节,你就会发现细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