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的心得体会4#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想成就一番事业,务必要从细节入手,一味追求伟大,追求与众不一样,最终画虎不成反类犬。
细节是平凡的,是不足为奇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念想细节像沙砾一样微不足道,很容易被忽视,但却不可轻视它,它可能成就你一生的辉煌,也能毁掉你一世的英明。
中学的第一个学期结束了,老师给我的戒言就是细节决定成败。我不由自主地在的脑海中对我的学习 为人处世有了反思。学习没有进步,成绩或高或低,我在认真关注和做好每一个学习中的细节问题吗?每一道题是不是都认真去做了吗?,每一个字是不是都认真去写了吗?每一堂课是不是都认真去听了吗?心中的每一个问题是不是都解决了吗?有没有自觉意识到自我在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的细节问题呢?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礼貌的行为不是在别人的注视下刻意地表现自我,而是从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是逐渐养成,并非一朝一夕就可成就的事,身边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培养我们的课堂。
让我们脚踏实地做好每个细微环节,从小事做起,把细节做好,成功的脚步会来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