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的心得体会3#
细节决定成败。列宁曾说过: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先从小事做起。如今看来,这句话的确有道理。有道是: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每完成一尽小事,我们就离成功更近一步了。
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他们从不敢说自我从未做过一件小事就取得这天这样的丰功伟绩;反之,他们的成就必定是建立在做了无数的小事的基础之上的。这小事就是一种细节。
---是一位妇孺皆知的人物,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建立了新中国,翻开了中国历史新的一页。你可知他为什么能有这样的业绩?那便是他注重细节。在那个国家危急,战火纷扬的年代,虽然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但国民党的腐败统治仍然危急到中国的长治久安,并且,一山难容二虎,因此,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的斗争从此展开。
---带领着一支为民造福的正规军,与国民党周旋。他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亲自去安抚和慰问当地的百姓,对生活拮据的人给予物质帮忙。并且,在军队上制定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些都是有利于人民的。而国民党的所作所为大多是不顾人民利益的。也为之后国民党的失败奠定了基础。
从那里面,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细节不仅仅决定成败,有时甚至能决定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也常常没有注意细节,并且,这种细节往往可用一丁点儿来概括,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就拿我们周围的真实事例而言。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的妻子(即我们的师母)。她本是大学毕业的,然而她并没什么工作,原因其实就是在招考时因几分之差而名落孙山了,我们都为她感到惋惜。仔细一想,几分啊,竟然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在平时看来,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对于需要它的人来说,它就如同天上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即。
在我们周围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例如有些想进入重点高中的学生,根据平时的成绩预测考重点高中是很有把握的。但当成绩公布出来,他们的满心欢喜变成一个泡影,差几分!。或许是错写一个符号,或许就是选错一个答案。从此,人生的方向就改变。如果为了能实现就读重点高中梦想,就不得不花上上万元。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养成一种注重细节的习惯,就不会花费父母那么多的血汗钱了。此刻该相信了吧,细节决定成败,决定着我们的命运。
在生活中注重细节,我们的人生之路就多一份期望,少一点遗憾,让我们每个人都牢记: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