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的心得体会2#
在成长的岁月中,你们必须有许多的成长故事传说吧!有成功的 失败的 快乐的 还有悲哀的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件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事。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参加一个市里的画画比赛,这幅图是关于建设美丽的新汶川,所以我画上了许多的工人,还有一些房子,有:超市 酒店,还有电影院等等。当我得意洋洋地把画好的草稿纸递给妈妈看时,只见妈妈双手拿着草稿纸,仔仔细细地盯着它,似乎这张草稿纸是张藏宝图一样。突然妈妈大笑了起来。我疑惑地问:有什么好笑的?你自我来看!妈妈哈哈大笑着说道。噢!原先我把大酒店写成大洒店了!我便不以为然地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人家看的是你的画,又不是看你的字?做事要细心。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听了妈妈的话,我低下了头,红着脸拿起草稿纸进行修改。在现场比赛时,我记住了妈妈的话,注意每一个细节,发挥了自我最好的水平,最后获得了市里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不但获了奖,还懂得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事必须要仔仔细细,不能马虎,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