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5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而随之而来的竞争也非常严峻的摆在了我们的面前,现代社会所需要的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知识型人才,XX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6。时代赋予人才新的定义:不仅能够驾驭新科技,具有创新意识,更要有将科技应用于实践的能力。但是,再看看我们,只是被禁锢在四角高墙内,捧着"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古训,做着日后事业有成,飞黄腾达的白日梦。我们的传统,我们的教育制度还有我们本身使我们缺乏勇气走出象牙塔,去接受实践的检验和社会竞争的洗礼。在这样一个知识与实践完全脱节的环境里,我们又有什么资本去谈成才、谈竞争、谈事业?时代证明,历史证明,我们的自身状况证明:我们唯有面对社会,才能心平气和地作出一些选择,才能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
今年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日子早已远扬,回顾起来,至今仍历历在目,感触良深,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不断经受锻炼,在短短的几天日子里,其活动内容之丰富,场面之感人,百姓之热情,都让我们每个青年志愿者都难以忘怀。
初次穿上那印有淮师青年志愿者的衣服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我的心里异常兴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也许,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经受较先进的大学文化生活的洗礼之后,我重新回到农村,所有的见闻感受看法,不像以前那般肤浅浮躁,而显得更有理性,心得体会《XX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6》。当我们生物系暑期社会团到达目的地——金湖县涂沟镇,首先由专家给涂沟镇的养鱼大户进行常见鱼类疾病的咨询,然后我们又对这些渔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和问卷调查,并向他们赠送了关于养鱼技术的书籍光盘等,我们还用带去的仪器给水产养殖户水塘里的水以及周遍的土壤进行测试,并指导养鱼大户给鱼类常见疾病用药,受到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
在涂沟镇的诸多的所见、所闻、所感,在我心里久久回荡,萌发了许多融入自我观点的意念,既体会:我觉得不管以哪类形式,党和政府组织科技教育下乡活动应大力推动,因为它是受欢迎的、有影响、有成效的,这种活动对我们大学生自身也很有帮助,它不仅让我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解决和认知能力,更让我提高了服务的素养和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冶炼了情操,加大了我们与社会的接触面,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们的学习、就业、创业的激情。使我们认识了自我,对生活、对社会有了更深的理解。
总之,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受到深刻的教育,得到了提高。实践证明,社会实践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实践成才,刻不容缓的“走出去,到农村、工厂、社区去”,发挥知识技能优势,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发展,在活动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