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也是过得很充实,去参加了实践的活动,也是感受到和学校的很大不同,在校的时候老师会教我们,会给我们布置作业,会告诉我们如何的去完成,但是社会确是有很大的不同,只会给到目标,并不会说过程怎么的干涉你去做,完成了,那么这份努力才是有用的,如果没有完成,那么之前的努力是白费的,也是让我知道,自己要去做好事情要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态度,同时也是要找到方法去做好事情。
过去代表不了什么,只能说过去做的还不错,而现在如何也是要去表现出来,在校的时候我的成绩也是还不错的,但是进入到社会来做实践,却是又另一回事,同时也是知道在工作里头,自己的动手能力也是有些欠缺的,同时在做事的细节处理方面是不够的。的确很多的方面除了经验,却是也是自己的能力问题,所以想要做好工作真的自己还有很多的方面去提升的,不过还好此次只是兼职,也是做了一些基础的事情,但和同事去相比也是看到自己各方面都是要去学习才行的,同时也是挺感激的,同事们愿意帮我,把他们的一些经验传授给我。让我也是能去更好做好事情,同时也是学到了很多,积累的经验以及学到的工作方法都是对于自己有很多的帮助。
实践之中也是让我明白,做事情很多时候也是要自信,要明确自己的目的,不能松懈觉得完成任务就够了,同时对面困难的时候,不要觉得做不到,即使的确能力有欠缺但是也是可以去找方法的,去自信的面对,问题可能会很难,但是积极的态度其实也是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去把问题给解决掉的。而自己在校的所学,也是感受到的确是有用的,可能工作里头很少去用到,但是那些确是基础,如果自己没学好,那么也是无法到岗位真的做好,很多的名词,很多的基础常识我都是会不知道的。而这也是让我知道自己的专业要继续的去学好才行的,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来把能力得到锻炼,为以后的发展而做好准备。
通过实践,我对于社会也是了解了一些,知道竞争的压力很大,同时人心也是不像学校那么的单纯,也是需要自己更好的去保持本心,来做好,实践让我更加的明白学好了知识然后还要去用好了,才能真的变为自己的能力,去为以后的职场之路规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