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3
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忙碌的一学期结束了,接蹱而来的并不是漫长的暑假而是暑期社会实践。社会是最能锻炼人,造就人的复杂的大学。只有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才能使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出于这个目的,学校尤其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并且把它当成了一门必修课来进行。
我跟随我的实践团开始了我们为时不多的社会实践。我们这次社会实践把重点放在了服务社会,体验生活上。我们走访了附近家属区,郊区还有几个农村的老年人,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老人也非常喜欢我们,我们在树底下聊天,老人们给我们讲他们的孩子,他们年轻时候的事,现在的生活。我们从南聊到北,从生活聊到工作学习。从他们满脸的笑容,轻松的言谈中不得不看出他们对生活的满足和对国家对党的感激。最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又一次我们随着老人来到了老人的家里,老人的院子简直就是个世外桃源,把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同学吸引得又是摆着各种姿势拍照,又是摸摸这个碰碰那个。我们玩归玩,玩完以后各自忙开了,拿着扫把地的扫地,挑水的挑水,忙的不亦乐乎。老人家看着我们忙活,那神态流露出的除了高兴就是喜爱。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老人家的家同时结束了我们不同寻常的暑期活动。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的我们提供了广泛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同基层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从中学到了知识,吸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这些我觉得是这次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