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
忘记了是谁曾经说过: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便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便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便不知道其中的伟大!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我们的暑假已渐渐接近了尾声,再过些日子就要回到那可爱的学校了,真有点不舍。
大一就这样匆匆而过,一个充满激情的
暑假也便逝去,回家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在这个仅有的暑假里,似乎该做些什么!
或许是自己强烈的欲望,或许是爸妈对自己极度的重视,家人为我联系了镇上一所最大的医院。借着几分力量,我满怀喜悦,走向知识的殿堂!
在练市医院里,我看到了许多生老病死,也看到了许多癌症末期的病人在生死边缘挣扎,不断的与病魔缠斗,好多病人乐观的心情以及想要活下去的那股坚强的意志力令我动容。虽然自己只是学信息管理的,但看到周围那些员工们(无论是漂亮的护士小姐,还是满腹经纶的医生)对于病人的亲切服务让我印象深刻。以前常在耳边听到一些关于医生护士的是是非非,看来未必全是真的!
很快,两个星期的实践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经过烈日的“烤验”和台风的“洗礼”之后,我满载着丰收的果实,用自己的行动在炎炎夏日里撑起了一片绿荫。在实践中,我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所观所想,得到了许多收获,在思想上和知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大学,不仅是我们汲取知识的温室,也是我们改变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的摇篮。而且科学知识源于生活,显然,社会实践对大学生而言是十分珍贵的,它让我们走出了校园,认识了社会,了解了社会,为我们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但在这些日子里,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生活的简单而又充实有意义。忽然之间发现:现在回想起老师以前讲的那些内容似乎比没实践之前更能体会书上所要表达的意思,所蕴涵的道理了。它让我感觉到了理论与实务的差别,也让我从实务中学习应如何去连接理论---也许这就是实践最大的功用吧!
社会实践告一段落了,但是它却留给了我许多值得去思考的问题。大学校园作为学校和社会的结合点,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就像过了潮流的服饰,已经被淘汰了。我们在学习专业理论课的同时,还要关注社会,适应社会,以便毕业后全身心的投入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来。对于像我这些涉世未深的学生来说,一点苦一点累又算的上什么呢?最主要的是在和各种人交往的过程中,了解了他们,看清了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社会,锻炼自己。
也许大家都很渴望能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受社会,用自己的所学去服务社会。也许你们也利用了这个充满激情的暑假去做了些什么。我觉得,不管是以什么形式进行实践,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就是为了走出学校这个小空间,到社会中走一走,让自己的思想接受一下社会的检验,通过实践学到我们平时在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让自己紧紧地跟上时代的步伐。
感谢练市医院给了我这次实习的机会,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爽朗的笑声,晶莹的汗水,让我体会到了作为奉献者的快乐!
蓦然回首,往事总是让人产生难以言喻的感动。短短的两周里,每一张清纯的笑脸、每一棵绿色的树,甚至每一粒沾着记忆的尘土,都在岁月的风尘里磨砺成剔透的珍珠,在思想的暗角里熠熠生辉,释放光芒。
也许我会忘记此行中的泪与汗,但我不会忘记白衣天使的热情和爱心!
也许我会忘记曾经受到过的失败与挫折,但我不会忘记病人和恶魔作斗争时的那种顽强意志!
也许我会忘记每天来来回回的疲倦,但我不会忘记实践路上的宝贵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