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日。近日,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在央视黄金档播出,这段尘封的历史又映入了人民的眼帘。
抗美援朝战争,这一场在极不对称 极为艰难条件下顽强取胜的英雄壮举,书写了人类战争史上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在长津湖,在龙源里,在松骨峰,在大同江,在上甘岭,一百多万志愿军战士的鲜血洒在了那片土地上,他们怀着近乎忘我的无畏精神,呼喊着“向我开炮”的口号,以血肉之躯对抗装甲洪流!
抗美援朝胜利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蕴含的可不只是写这些字的功夫。这其中饱含了多少伟大爱国烈士的鲜血和牺牲,又深深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大无畏的民族气节。
抗美援朝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是人类的战争从未停歇。在华夏大地上我们还有太多尚未解决的问题,中华民族统一的号角仍在不断吹响。今天的我们纪念抗美援朝,缅怀前辈们敢于斗争 不怕牺牲 艰苦奋斗 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追忆在那样困难的年代他们为祖国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我们更加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美丽富强中国的宏大愿景,坚定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先辈们的热血不断传承!
新时代,新征程,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如屹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正在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不断前行。